close

第四章 歌會

  

   時間很快就到了11月16號,也就是雙龍姊妹因策畫的廣播劇順利"殺青"所舉辦的慶功歌會,下了班回到家馬上上線的姜玄舫,仍難逃被狂洗版的命運。

                

    不噴火的噴火龍:{門縫大大啊!!!!!!!都22:45了!!!!快回來啊!!!!!}

    不噴火的噴火龍:{啊啊啊啊啊啊!!!!!}

    不噴火的噴火龍:{22:46了啊!!門縫大大啊...我們還需要你準時上來啊!!}

     ... ...

    大概就這樣無情被洗了100多則,姜玄舫從抽屜拿出耳麥,絲毫不打算回應這把噴發的火,直到他看到另一則訊息,他立馬加快速度,點進了訊息下面附上慶功歌會包廂連結。

 

    不流水的水龍頭:{大神您下班了嗎?}

 

    姜玄舫一進包廂,就看到滿滿屏幕刷:{門縫大神遲到多一首!!!!!}

    耳麥傳來笑聲:{門縫大大~你遲到罰多唱一首歌嘿!}

                                                 

    看到掛著麥的,除了不噴火的噴火龍、不流水的水龍頭,雙龍姊妹檔以外,還有黎殷尹-殷商厘米,古秉誠-秉承久遠,與自己沒什麼印象的牽孺,姜玄舫不認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畢竟自己不是很常在圈子裡混,比較熟的人也就雙龍姊妹與九攻厘受了,等自己也被排上了麥後,姜玄舫調整了一下聲音才開口。

 

    [噴火龍姊姊...]姜玄舫嘆了氣[我服,多一首就多一首吧。]看到右下角所顯示的時間11/16 23:03,他確實遲到了3分鐘。

    [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噴火龍,也就是姚亭芃再次發出她那魔性的笑聲:[那我要點歌!!]

    這時候觀眾們就不安分了。

    {此時有聲勝無聲!!!!站出來為自己謀利了!!!}

    {小蠻腰!!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威風堂堂!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只要病名為愛!! (*°°)=3我不貪心!!}

    就這樣無情刷出那些沒有節操的歌名,他們就是紮穩馬步,決定藉雙龍姊妹的場坑定他們那龍不見首的大神!!

    姜玄舫用單調的機械聲說到:[此用戶已斷線,請稍等]裝死吧...這些人不玩壞自己是不會罷休的。

    [都做死自己了,就別逃了。]聲音平淡清冷,在語氣中卻帶有很明顯的笑意:[偶爾對粉絲負責點。]

    在屏幕瘋狂刷出{厘受啊!!!!!!}的同時,姜玄舫忍住想笑的衝動,繼續裝機械:[此用戶已斷線,請稍等。]呵呵,厘受。

 

    [門縫,面對]簡單的用詞,冷硬的語氣,充滿不容置疑的態度,滿是帝王氣場的聲音就是古秉誠了,平時總是玄哥、玄舫哥的,現在就是門縫了,這看來是完全融入人設中了

    {啊啊啊!!九攻幫厘受說話了!!!}

    {帝王又在疼愛小彆扭了!!!小彆扭表示門縫不唱歌寶寶不開心!!!!}

    {這狗糧撒的好〝隱晦〞啊!!!!}

    姜玄舫決定趕快把話題導到正向去,再這樣下去自己真的會唱那些恐怖的歌...[咳...剛剛怎麼了?瞬間沒了聲音,算了不重要。]果斷無視滿屏{求負責!!!}

    [今天是不噴火的噴火龍,與不流水的水龍頭兩位大神所策劃的廣播劇“罪”的殺青慶功歌會。]姜玄舫說道:[我是卡在門縫出不來,是劇尾曲“傾城倒國”的演唱者,先感謝兩位邀請我來參加這場歌會。]

   

    另一邊,黎殷尹手肘撐在桌上看著趴在床上面對他盯著電腦的古秉誠,避開麥克風說道:[玄舫要扯話題了。]言下之意就是問古秉誠是要窮追不捨,還是好心放生。

 

    古秉誠咬了咬手上的魷魚絲:[給他生路吧,就看在他今天提早下班的份上。]哼哼,看我多有良心!!怕以後沒免費的飯蹭才是真的原因什麼的,我才不會承認。

 

    古秉誠對著麥說道:[我是飾演皇上,徐葎的秉承久遠,感謝大家對此劇的支持與關注。]

    黎殷尹喝了一口水:[嗯...我是殷商釐米,在“罪”裡飾演小村民,顧尋沂,希望正式發行當天大家都能跟著我們一起第一時間融入故事。]說完停頓了一下:[現在想睡覺了...]

 

    迷之沉默了近5秒,屏幕又炸了。

    {九攻你昨天又折磨厘受到幾點了!!!!}

    {不愛護小受的攻君都是渣攻!列隊追殺九攻!!}

    {流彈,大砲,火箭炮,衝擊炮這裡賠本做公益免費提供啊!!!}

    {厘受你乖我們挺你!!!射擊預備!(架砲架(メ`ロ´)/ }

    黎殷尹並沒有任何意思要做死自己,他只是突然感到有些疲累,有感而發,誰知道這些熊網民能想到那裏去,心有些無力啊...尤其在古秉誠忍住大笑,握拳猛捶床墊的時候,黎殷尹的心更無力了。

 

    [親愛的,我累到你了?]古秉誠咧嘴笑看著黎殷尹對著麥低沉說道:[嗯?]

    [你心知肚明。]黎殷尹挑眉,似笑非笑的眼神讓古秉誠好想直接逃離這個現在安全,下秒變戰場的床舖。

    [待會給你揉揉,別鬧脾氣。]古秉誠哀求看著黎殷尹,後者才老子放你一馬的點點頭:[算你識相。]

 

    [這次我們邀請的來賓除了主役與唱者,我們還有邀請在這部劇裡給了我們很多建議的指導。]不流水的水龍頭-姚亭琉溫和緩柔的聲音響起:[就是我們的牽孺。]

    看到屏幕滿滿告白與各種求歌,姜玄舫才知道這個牽孺是小有名氣的唱者,同時也是這部廣播劇的監製指導,看起來跟黎殷尹有點像,都是多才類型的唱者,黎殷尹除了是配音員,在現實更是一位糕點師與詞曲創作者。

 

    [大家好。]一個溫和,乾淨清晰的聲音出現在麥裡:[我是牽孺,原本只是幕後的我能有機會上來真是榮幸,希望大家能喜歡這部廣播劇“罪”。]

    [牽孺與三位應該都是第一次見面吧?]不流水的水龍頭說道:[還要請三位大神好好照顧一下我們的指導啊。]作為劇情指導,牽孺當然比他們還有能力,但作為唱者與配音者,就當然沒有門縫、九攻、厘受,那麼有人氣了,只要有粉卡在門縫出不來、殷商釐米、秉承久遠的人都知道,這三人不只在網路界、就算是在現實關係也非常的要好,這話很婉約是想請三位可以多關照,別冷落牽孺了。

 

    姜玄舫笑了笑:[若沒有指導,“罪”就不會存在,我們當然也就沒有出場的可能,還想先謝過指導。]

    又多聊了幾句,不噴火的噴火龍-姚亭芃便說到:[顧著聊天,時間都到四十五分了,那我在這裡宣布慶功歌會正式開始啦~]

    不流水的水龍頭-姚亭琉說道:[那就由火龍帶來第一首,張韶涵的第一頁。]

    就跟個性一樣,姚亭芃唱歌鏗鏘有力,爆發力十足,很快就把氣氛帶了起來。

    【眼神有多深邃,就有多少次毀滅......混濁的雨水,總能洗淨一條街,天越黑,那微光,越是濃烈。】

    【第一頁,我的起點,夠純粹,才是我的世界。】

    姜玄舫猜想,火龍選這首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廣播劇是火龍跟妹妹兩人第一次著手策畫的劇,在其中其實並不被看好,甚至找不到CV願意幫忙,後來還是直接由好朋友們,也就是門縫與九攻厘受三人加上其他朋友一起包辦CV與片尾曲。

   

    水龍選擇的則是王力宏的你的愛:【你的愛,是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原來在你眼中,你從沒放棄過我。】 溫和柔軟,真摯的歌聲渲染了所有人的心

    【世間的混亂中,感到你在身後,就像天使般在微笑,分分秒秒,一直到天荒地老。】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指導啦~牽孺你要為我們帶來什麼歌?]火龍問道。

    [天造地設。]牽孺似乎在走動,總有些雜音與將東西從木架拿下的聲音:[希望你們喜歡。]

    [補充一下,當初我們在選擇片尾曲時,這一首也是有將其列入考慮的喔。]水龍頭說道:[是一首感情很到位的情歌。]

    不同於前面兩首歌,麥裡突然傳來大提琴的聲音,姜玄舫驚喜的從原本趴在桌上猛的坐了起來,他很清楚,這是LIVE版的聲音而非錄音的,敢情這位牽孺是打算拉大提琴了?

    {臥槽!!牽孺大你拉琴啊!!!}

    {幫樓上補!!!!牽孺大你還能拉大提琴啊!!!}

    {吉他,鋼琴,爵士鼓,現在還來大提琴!!!!您這是要多多才多藝啊!!!} 

arrow
arrow

    補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