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站,是一個著名的音網,分成兩個主要分派,一為配音,一為歌唱;但通常並不會完全分開,會有人兩派都會有涉獵,就像是黎殷尹與古秉誠;姜玄舫不同於死黨與他家的,姜玄舫是完全歌唱派,也就是他並不會接劇去配音。

 

    不同於他們的地方還有一點,姜玄舫從不用真的聲音唱歌,也並非刻意,就只是因為那樣的聲音唱歌喉嚨比較不會痛而已,後來就習慣在W站上自己都會用那個假的聲音去唱歌與說話。

 

    當初W站是古秉誠拉著黎殷尹上去的,而姜玄舫就只是因為當時一個抽獎活動才去辦了帳號,而那做為獎品的咖啡機現在正乖乖待在姜玄舫家中的廚房。

 

    而經過了四、五年,三人在圈子裡也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關係好一點的話也會受邀去參加生日歌會或是種種紀念歌會,最近有一對姊妹檔準備要開慶功歌會,她們兩人一手策劃的廣播劇順利完結,作為配音CV的古秉誠與黎殷尹理所當然會參加,而姜玄舫也作為劇尾曲的主唱者受邀。

                                                                             

    姜玄舫登入他的帳號時,一旁的訊息提醒就這樣整整響了1分鐘,姜玄舫對此已經很習慣了;每天下班後他並不是總是會上線,找他唱劇尾,或是求唱歌的人很多,但是真的可以讓他開金嗓的也就只有真的有交集或是他感興趣的,但是對姜玄舫而言,就算感興趣,他寧願用那些時間去休息。

 

    將那些訊息全客氣地回絕完,看到最後一個訊息卻不禁笑了,看著牆上那行事曆在16號標註的Song Party,拿過透明的玻璃杯抿了一口開水。

 

    不噴火的噴火龍:{門縫大大!!!!歌你有沒有在好好想了!!! (*ノ´□`) }

    卡在門縫出不來:{火龍姊姊冷靜。}

   

    對話框馬上又回了過來,速度快到姜玄舫都懷疑這位火龍是不是偷偷裝了監視器看他的動向,顯然,守在螢幕前眼巴巴的等著他回來這可能性高很多。

 

    不噴火的噴火龍:{我等您都等300萬年了!! (´⊙ω⊙`)  }

    卡在門縫出不來:{這個您字小生承受不起。}

    不噴火的噴火龍:{別扯那麼多!!歌呢!?下星期就要開歌會了啊!! (;´Д`ヘ)}

 

    姜玄舫看了看日期,在電腦再敲了敲,便再去倒了白開水。

 

    卡在門縫出不來:{下個月16號的事,還久。}

    不噴火的噴火龍:{我也總要想要說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不噴火的噴火龍:{求放過啊!!!!!救救我這已被門縫夾剩一點的腦啊!!!}

    卡在門縫出不來:{跟你說唱什麼之後好讓你準備要吐槽嗎?}

    不噴火的噴火龍:{看我的眼睛!!這麼不厚道的事我怎麼可能做!! (́ •̀) }

   

    姜玄舫扶額的心情都有了,現在在螢幕另一端的妹子是W站最著名的寫者與最受歡迎的歌唱組合之一,她與妹妹是W站最受歡迎的歌唱組合,姊姊外向活潑,充滿熱情,總是帶給人歡樂與活力,相對的,妹妹文靜內斂,比起莽撞的姊姊,她倒是讓人比較放心,值得依靠。

 

    卡在門縫出不來:{這話從火龍姊姊口中說出實在很難信服。}

    不噴火的噴火龍:{她說她受到傷害不能回話了。}

    卡在門縫出不來:{現在這位是水龍姊姊吧?}

    不噴火的噴火龍:{大神晚上好。}

    卡在門縫出不來:{被大神叫大神感覺挺奇怪的^_^}

    不噴火的噴火龍:{大神過獎,若是大神有空請將歌單給我,我們會做順序上的排列。}

   

    姜玄舫搖了搖頭,這場歌會他也多少有些期待,歌單其實也早就好想好了,只是逗火龍實在很有趣,所以都遲遲沒有交上去,那既然水龍姐姐都出面了,那或許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將歌單上繳了。

 

    卡在門縫出不來:傳送一份檔案

    卡在門縫出不來:{這是歌單,請大神接收}

 

    在將歌單給了姊妹檔後,姜玄舫刷新他的主頁,發現古秉誠更新了狀態,一看姜玄舫就想為古秉誠上三炷香了,再怎麼想發這狀態,就不能再多等兩個小時黎殷尹上班再發嗎?就一定要這麼作死自己?

 

    秉承久遠:{昨晚辛苦你了,我的寶貝兒。}【圖】

                            

    隨後貼的圖是一個人將自己包在純白棉被裡露出一個有著靛藍髮色的腦袋,不用說,這自然是那位姜玄舫的死黨,黎殷尹,這圖和文字看起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總會有秉承久遠的粉絲想到別處去,而這些似乎沒有半點節操可言的粉絲在下頭的留言,總讓古秉誠被黎殷尹修理的慘慘慘。

 

    粉甲:{嗷嗷嗷!!!一樓沙發get!! (ノ>▽<。)厘受還在九攻的被窩賴床嘛!?!?!?!? (*°°)=3}

    粉乙:{厘受昨晚辛苦了!!!!! (〃・・〃)}

    粉丙:{九攻記得安撫厘受受啊!!!累到人家小心睡沙發!!!! ^(#´)_Ψ}

    粉丁:{厘受受到現在都還沒上來...九攻你昨天真的久了!!! ε-(´・`)沒關係我幫你at!!@殷商厘米}

    粉戊:{嗷嗷嗷嗷嗷!!!!一早睡起就撒一臉糖了!!!]

    ... ...

 

    姜玄舫最終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看再多次也都還是很無法習慣這九攻、厘受的稱呼,古秉誠,也就是秉承久遠,在廣播劇裡作為攻方CV,黎殷尹,殷商厘米作為受方CV,這對九厘黨就是在這部廣播劇出來的時候被組成CP

 

    任誰都沒辦法想到,被稱為總攻,帝王攻的秉承久遠,在現實是如此鬧騰與脫線,而總是飾演冷淡彆扭受的殷商厘米卻是身高190面容冷硬的大男孩,這三觀一定會被刷新的吧?

 

    說起黎殷尹,自從國中因前後座位而熟絡,黎殷尹性冷,總都是姜玄舫在說卻不至於嘮叨,後來也沒甚麼大風大浪,兩人就順其自然從國中要好到現在。

 

    但是以古秉誠的說法,是因為當時兩人在國中畢業向家裡出櫃,被家裡趕了出來,沒錢、沒人可靠、沒地方可去的時候,只有姜玄舫甚麼都沒過問,甚麼都沒要求,直接收留了只是國中同學的黎殷尹與他的另一伴古秉誠。

 

    三人就這樣邊念高中邊打工,靠自己與一些姜玄舫在鄉下的父母給的生活費過活,直至高中畢業,姜玄舫向黎殷尹提投資一起開咖啡廳的計畫。

 

    姜玄舫看著在電腦旁那兩個小小的相框,一個裡頭是一對老夫妻,兩人在台南老家與姜玄舫的合照,另一邊則是他與黎殷尹、古秉誠的合照,那是寧憶開店的第一天,沒什麼人上門,三人清閒的拍照留念。

 

    姜玄舫知道,這兩個人為了在一起捨去了很多,兩方的家庭都對他們之間的感情做出了最壞的反應,即使最近稍微有些和緩,但仍對彼此的另一伴與家庭甚是不滿,即使彼此曾是感情十分要好的鄰居;姜玄舫笑了笑,幸好自己的父母不會遇上這樣的問題,雖然自己對女性好像也沒甚麼興趣,但這也是因為還沒遇上對的人吧?

arrow
arrow

    補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